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是北港的大餅文化,因結婚的關係而接觸到這塊區域,

據大家了解現在很多年輕人大多會選擇西式喜餅,而我呢?想跟大家做出不一樣選擇,選擇了中式喜餅

因此而認識我做囍餅的店家錦芳齋囍餅百年老店  http://www.100year.com.tw  點我

 

才知道原來錦芳齋囍餅店成立於西元1924年,將近百年老店了,現今傳承到第四代(哇~真的好古老喔)

錦芳齋講究傳統手工製餅的口感,堅持使用真材實料天然風味,保留古早味味道的存在

錦芳齋囍餅店位於出廟口左手邊,就讓我們就來去看看吧!!

到了店門口,老闆娘很熱情的跟我們打了招呼,跟老闆表示我們的來意後,很熱情招呼我們

帶我們到店內看看,原來店內還展示著傳統做餅的器具(哇~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興奮中)

據說這些器具都快百年歷史。好久喔~

DSC_5022[1].JPG

老闆娘開始介紹囍餅的口味,禮盒的款式,還切了很多口味給我們試吃

邊試吃邊介紹商品,聽老闆的解釋才得知到大餅口味分很多種

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狀元餅《俗稱魯肉蛋黃》還有紅豆鴛鴦餅&鳳梨餅&冬瓜肉餅.....等(超多口味的說⋯⋯)

紅豆鴛鴦餅還曾得過金牌獎獎項;狀元餅《俗稱魯肉蛋黃》、冬瓜肉餅也得過食品優良獎獎(((感覺沒挑錯家...

DSC_5023[1].JPG

◎試了很多口味,我舉出個人比較喜歡的口味給大家參考看看: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狀元餅就是俗稱的魯肉蛋黃,切開後裡面的料真的很實在喔!!吃起來口感也很佳

老闆說:滷肉的方式是祖傳的!((難怪口感那麼好,裡面蛋黃也都是一顆顆的喔!

原來狀元品口味有三種,除了原味(綠豆沙)還有芋頭滷肉蛋黃、跟紅豆魯肉蛋黃唷!!(我個人不管哪個口味都愛....芋頭口感吃起來有濃濃芋頭香

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餅,原來狀元餅有分一斤裝、兩斤裝、三斤裝(斤數就是代表著重量)。

DSC_4721[1].JPG  (此圖來源,經老闆同意截圖官網)


芋頭魯肉蛋黃

芋頭狀元餅跟原味狀元餅差別內陷綠豆沙改成了芋頭,濃濃芋頭香,買回家還來不及拍照已被吃光光了

早知道多買一盒,但說真的口感濃郁,香甜。

VKHT4435[1].JPG   (此圖來源,經老闆同意截圖官網)

 


紅豆鴛鴦就是我們在說的紅豆麻糬

老闆有說:他們是採用大顆紅豆下去做的,所以在吃得時候可以吃到紅豆的顆粒喔!!

店內麻糬的口味真的很多,還有芋頭、綠茶、山藥....有4種口味可以挑選喔@@

吃素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看看!!


紅豆Q鬆餅

這個我也很喜歡,麻糬內多了碎蛋跟肉鬆,吃起來半鹹半甜的

SVFQ5691[1].JPG  (此圖來源,經老闆同意截圖官網)


冬瓜肉餅的口味真的比較古早味點,吃起來很香可以吃到內層的酥皮還有冬瓜香

是用肥肉、冬瓜、蔥酥.....等做成的,我猜長輩們應該都很喜歡這個味道

DFXS6468[1].JPG  (此圖來源,經老闆同意截圖官網)


 

禮盒款式也分很多種有單盒式禮盒(一斤裝、兩斤裝、三斤裝)、鴛鴦對餅禮盒,雙層禮盒,六六大順禮盒式(囍餅圖形有分圓形、長型可選)

裡面的口味還可以自己任意搭配喔@@

DSC_5016[1].JPG

 

小小聊了一下,也逛了周邊商品

發現店內也有賣好多名產,有大餅、麻油,蠶豆、花生.....等等,每樣東西都好吸引人喔@.@下一篇在跟大家好好聊聊!! 

囍餅真的很多樣化,發現準備婚禮每個環節真的都好難抉擇 

畢竟一生才一次,果然任何一個小細節都要仔細點

後來跟老公討論還是覺得雙層囍餅看起來真的比較喜歡點

哈哈.....就是你了!!登登登(((((雙層禮盒)))))

DSC_4773[1].JPG

DSC_4774[1].JPG

DSC_4778[1].JPG

 

口味呢!!我們則是挑選狀元餅紅豆鴛鴦餅作組合,挑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口味

囍餅寄到時充滿期待的說,送給朋友們,大家都紛紛讚好

果然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吧!!(((開心開心

老闆娘有說:他們的商品都是新鮮製作的,採真空包裝,保鮮期約7~10,拆封後建議趕緊食用完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《《現在訂囍餅滿3000元還有免運費唷!!》》》

若有團體訂購也可以喔@@超級優質店家推薦給你們!!

附上連結官網:錦芳齋囍餅百年老店http://www.100year.com.tw/

店名:錦芳齋囍餅百年老店

電話:(05)7732900

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62號  

有喜歡我的文章,在麻煩你幫我按讚喔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